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训» 培训信息

全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 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

11 月2 日,由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全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集中培训班顺利开班,来自全省104 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站长、技术骨干和市州县科技管理部门管理人员210 余名参加集中经验分享交流会,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刘予洪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刘予洪调研员强调参加经验分享交流会的每位科技特派员、技术骨干及市州县科技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借助此次机会相互分享、相互交流、相互学习,培训中借鉴经验和典型做法,促进和指导实际工作,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服务区域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将科技成果实地见效,落地开花结果。着重提到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履行各项纪律规定,遵守培训要求。

此次培训会借着省科学技术厅全年工作安排,暨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实施接近尾声之际举办,全省37 个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和8 个市州县科技管理部门的代表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分享,主要从管理的角度、工作站实施中具体任务执行情况、取得的成效、亮点和辐射带动作用等方面进行汇报。在政府推动,以“大学(科研院所)+企业(合作社)+农牧户”联合体,基层农技力量为技术骨干的农牧业科技推广新模式的运行下,科技特派员工作已顺利开展三个年头,现已初步建有成效,得益于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得益于工作站团队凝心聚力,充分体现了科技特派员的初心使命,为地域产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