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人才培训» 培训信息

青海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集中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青海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集中培训班在昆明开班


      2月3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青海省科技特派员、‘三区’科技人才集中培训班(第一期)”在云南昆明正式开班,全省农业相关的科技管理人员和科技特派员等80余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本期培训共8天。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许淳副厅长指出,云南和青海同属西部欠发达省份、多民族聚集省份,同时也具有非常鲜明的地域和产业特色,两省在科技和产业发展中有着长期持续的合作和联系。近年来,云南的发展提速明显、成效显著,在依据自然禀赋发展特色产业方面,有很多经验和方法值得我们好好学习和借鉴。此次来云南昆明培训,就是要加强学习、增进交流、借鉴经验、加强合作、提升能力、促进发展。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培训交流经验,取长补短,互通有无,对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科研工作起到促进作用。

    洒威处长强调,此次学习机会难得,学习内容主要围绕云南特色产业发展之路、培育特色产业激活乡村活力、孟中印缅经济走廊建设的思路与政策研究、现代农业产业发展与乡村振兴战略、休闲产业与乡村旅游等专题,为进一步提升全校科技特派员服务能力,拓宽思维视野,提高专业水平。

    各位科技特派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结合理论和实践开展培训,能够进一步拓宽眼界,学习经验与做法,为推动青海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带来了一些新的思路和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