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青海大学专职辅导员赴清华大学研修班在京开班

 

 

1012日,青海大学专职辅导员赴清华大学研修班开班典礼在清华大学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党委学生部部长、学生工作处处长熊义志、校办副主任黄晓霞,青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梁留元、医学院党委副书记樊协珍出席开班典礼。我校参加研修班的20名学员参加开班典礼,典礼由清华大学教培处处长邓丽曼主持。

在开班典礼上,史宗恺代表清华大学对青海大学专职辅导员研修班一行表示欢迎,对青海大学取得的发展成果表示祝贺。他结合自己两次考察青海大学的经历,对近年来清华大学对口支援青海大学的相关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希望通过此次培训能探索出一套适合青海大学发展建设的学工口对口支援机制。

梁留元代表青海大学对清华大学十三年来不惜成本、不计代价、不图回报的对口支援工作表示感谢。希望全体学员把握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充分领会清华大学“学生为本、学业为先、学习为基、学风为要”的治学理念,深刻体会清华大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把清华大学学生工作的好经验、好方法转化为青海大学学生工作的好思路、好措施。

我校水利电力学院教师刘一兵代表全体参训学员发言。他从自己在青大和清华两个母校的生活经历谈起,在表达对两校感激之情的同时,更表示将会心存敬畏、心存感恩、心存责任,不辜负组织和学校重托,多听多看多问多思,保质保量完成此次培训任务,不虚此行。

在随后的专题讲座中,史宗恺就清华大学的总体发展及“双肩挑”辅导员制度等事宜通过一个个鲜活生动的故事做了详细介绍,并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们学有所得,为青海大学的学生工作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供借鉴和帮助,为青海大学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在接下来为期两周的培训中,清华大学将从本科生、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工作,后勤全员育人,学生军训工作,党建和辅导员队伍建设,学生日常事务管理等方面开展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