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科技服务» 科技特派员

积极发挥科技人才优势,助力科技推广与成果转化

学校依托“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平台,发挥农牧业科技人才优势,围绕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十大平台,在油菜、马铃薯、青稞、蚕豆、藏羊、牦牛、饲草、冷水鱼、蔬菜、生猪、食用菌等产业技术方面研发了一批拥有自主权的科研成果,开展技术研发、集成和示范推广,选育和集成出高原特色作物新品种、新技术、新工艺,建设良种繁育、示范、展示基地成效明显。推广主导品种54余个,推广技术36项,依托项目实施,集成新技术示范推广面积达30万亩,培训农户9000户以上。与全省8个重点县区建立对接关系,集成的新技术示范推广面积达10万亩以上。学校食用菌科研团队选育完成的QJ系列羊肚菌5个新品种与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谢通门县一见则喜生物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技术转让合同,交易金额为50万元。应用新技术成果,解决了农牧业生产中的技术“瓶颈”,产生了较好的生态效益。为全省农牧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并初步建立了一条符合青海省各产业实际技术研发—推广—应用的路径,形成了“创新一项技术、推广一项成果、带动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群众”的创新服务模式,克服了科研和生产的“两张皮”,有效解决科研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瓶颈。

另外,我校目前已与西宁市、海东市、海西州、海北州、黄南州及海南州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为校地开展深层次的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