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特色产业基地

刚察藏羊多胎技术特色产业基地

 1.新农村服务基地名称: 刚察藏羊多胎技术特色产业基地

 

 2.新农村服务基地地址: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

 

 3.首席专家:  侯生珍

 

 4.基地基本情况:      

    2015年5月挂牌成立,基地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基地藏羊存栏数1万余只。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成立基地专家组,负责基地技术试验示范与技术培训。

 5.目标与功能定位: 

    围绕青海省海北藏族自治州刚察县藏羊特色产业需求,开展人工受精、品种改良、舍饲半舍饲等藏羊高效养殖相关的科学研究、技术示范、成果孵化、技术展示推广、农民技术培训,切实提升藏羊特色产业的产品质量,带动产业发展,增加农民收益,成为特色产业的发展引擎。

       基地在开展科学研究、科技示范、成果转化、农牧民培训的同时,也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野外试验和实习条件。

 6.研究方向与技术推广:

    进行藏母羊规范养殖技术、羔羊早期断奶、舍饲半舍饲和养殖标准技术攻关,开展藏羊多胎繁殖技术培训,提高藏羊畜牧业生产效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