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特色产业基地

马铃薯种薯生产及种质资源特色产业基地

 1.新农村服务基地名称:马铃薯种薯生产及种质资源特色产业基地

 

 2.新农村服务基地地址:西宁湟源县

 

 3.首席专家:王 舰

 

 4.基地基本情况:        

    2016年7月挂牌成立,基地建设地点位于青海省西宁湟源县,基地近三年累计生产马铃薯种薯4000余吨,实现产值1200万元,辅射生产马铃薯面积达28000亩,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实行首席专家负责制,成立基地专家组,负责基地技术试验示范与技术培训。

 

 5.目标与功能定位

    基地主要进行优良脱毒马铃薯种薯生产及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工作,通过基地种薯生产工作,形成以西宁为中心,覆盖我省东部的脱毒马铃薯种薯标准化生产技术体系,实现产、供、销为一体的服务机制,真正作到企业与科研单位紧密合作,共同开发具有市场竞争力的优质种薯,有效增加种薯种植户的经济收入,促进我省马铃薯产业的发展。

     基地在开展科学研究、科技示范、成果转化、农牧民培训的同时,也为学生营造了良好的野外试验和实习条件。

 

 6.研究方向与技术推广:    

    进行优良脱毒马铃薯种薯生产及马铃薯种质资源创新工作,定期开展马铃薯种薯生产生产、加工技术指导和科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