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基地建设

互助县杂交油菜特色产业基地

   1、新农村服务基地名称     互助县杂交油菜特色产业基地

 2、新农村服务基地地址      青海省互助县

    3、首席专家              唐国永

 4、基地基本情况       

  基地于2017年10月由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相关专家通过认证。基地已建成试验用地200亩,配套100万的设施设备,基地拥有科研及管理人员6名,产业规模在1万亩以上,硬件和软件建设良好。近3年来获得项目经费资助150万元,年培训农技人员20人以上,培训农民500人以上,发表论文3篇,申请获批专利2项,实现销售利润500万元,农民增收10亿,为春油菜区油菜科研育种、新品种新技术试验示范推广、无公害农业生产、种子基地建设做出了较大的贡献。基地以“质量至尊、科技之上、诚信为本、创新为魂”为生产经营理念,采取“公司+科研+基地+农户”产业化模式,立足青海、面向全国,建成了目前全国最大的杂交春油菜制种基地。

 5、目标与功能定位 

 互助县杂交油菜特色产业基地紧紧围绕青海省春油菜杂交制种产业发展需求,立足青海农业实际,以加快推进现代高原特色农作物种业发展为目标,推进科研体制改革、科技创新,加强基地建设,努力提升供种保障能力、育种创新能力,努力构建现代农作物种业体系,全面提升青海农作物种业发展水平。本着“布局合理、基地稳定、设施配套、技术先进、管理规范”的要求,组建油菜品种科研、试验、示范、生产、销售联盟,促进育、繁、推一体化协调发展。

6、研究方向与技术推广   

 从事青海省春油菜科研育种、配套技术研发、种子生产、推广与科技培训。 

                                                                (编辑:郭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