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省牧草种子检验技术培训班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省农业农村厅举办全省牧草种子检验技术培训班

为提高我省草种检验人员检验能力,规范我省草种生产经营秩序,促进草产业的健康发展。9月13至18日,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省农业农村厅在西宁共同举办“全省牧草种子检验技术培训班”。全省牧草种子监管人员、专业技术人员和牧草种子企业管理人员、检验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了培训。省农业农村厅相关领导出席开班仪式,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省兽药饲料监察所对培训班进行全程指导。

图片.png

在开班式上,省农业农村厅领导就我省种业情况进行了介绍。目前,我省共有牧草种子生产经营企业56家,生产经营的草种主要为一年生牧草和多年生的禾本科及豆科牧草,为我省和临近省区草原建设项目和饲草料基地建设项目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要求全体牧草种子从业人员充分认识牧草种子检验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我省牧草种子检验水平;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不断加强牧草种子监管力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草种市场检查,确保生产用种安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洒威副院长对办好培训班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全体学员珍惜这次培训机会,遵守培训秩序,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为导向,虚心学习,不断提高牧草种子检验技术能力。

         培训班以理论加实操的形式,重点讲解了净度分析、杂质度、发芽试验和水分测定理论知识,并组织学员在省兽药饲料监察所牧草种子检验室分组进行实际操作,培训结束后,为通过考核的180余名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图片.png图片.png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