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畜牧兽医科学院组织开展2024年牦牛人工授精技术推广培训班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农村工作会议和全省农业农村系统“大干一百天,决战攻坚季”部署要求,立足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根据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印发《2024年青海省牦牛人工授精技术推广工作方案》和《牦牛人工授精技术方案》的通知精神,通过完善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配套物质装备条件,集成示范牦牛人工授精技术,建立健全技术服务机制,加快推进牦牛人工授精技术覆盖面,不断提升牦牛生产性能,推进高原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乡村振兴步伐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1(1).png

本次培训由青海大学畜牧兽医科学院承担,西宁恒蕻农牧科技专业合作社湟源县分社作为人工授精技术实训基地,首届培训班35人,培训期10天,主要受训对象为省级相关事业单位的专业人员和各县乡兽医站技术人员及配种员。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聘请相关领域的专家教授开展了牦牛人工授精组群及营养调控、同期发情及发情鉴定、吸管冻精解冻及精子活力检查、人工授精操作技术要领、早期妊娠诊断及繁殖相关疾病的防治措施等主题的理论授课,并在实训基地进行了人工授精技术实操训练。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省牦牛人工授精技术的理论水平和实操能力,高效推进2024年牦牛人工授精技术的实施效率和受孕效果,助力广大农牧民增产增收,壮大牦牛产业和种业振兴,更好的服务于乡村振兴和产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