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省科技厅举办全省研发投入与科技统计知识培训班

青海省科技厅举办全省研发投入与科技统计知识培训班


2023年度青海省科技奖提名受理截止时间为2023年7月31日。之后,省科技厅将组织开展形式审查、网络初评、行业专家复评等评审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增强青海省自主创新能力,提升全省创新主体研发投入水平,做好研发投入统计工作,4月24日至27日,青海省科技厅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省研发投入与科技统计知识培训班,来自全省部分规上企业、三甲医院、园区等科技管理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共45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石林芬教授、中审华会计师事务所副所长黄永康教授等长期从事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立足全省创新主体研发投入能力建设,重点围绕R&D活动概念和内涵、研发费用财务辅助账归集、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科技项目申报管理、先进地区典型经验做法等内容开展集中培训、现场教学和研讨交流。

为巩固R&D投入成果和发展态势,青海省科技厅将继续围绕“四个强化”提高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一是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决策方面的主体地位,持续支持企业在更大范围、更深程度参与全省科技创新决策。二是强化企业在研发投入中的主体地位。一方面,将继续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继续加大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政策的落实力度。另一方面,完善金融支持科技创新工作机制,打通科技、产业、金融相互融合的通道。三是强化企业在科研组织中的主体地位。鼓励更多企业提出科技需求,牵头组织科技计划项目,更好发挥企业作为出题人、答题人和阅卷人的作用。四是强化企业在成果转化中的主体地位。进一步优化政策,支持企业提高成果吸纳和转化能力,推动技术交易市场和技术转化机构的有效互动,构建高质量、高标准的技术要素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