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全省畜牧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现场交流会在玉树举办

            6月29日-7月1日,由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协办的2023年全省畜牧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现场交流会在玉树市举行,来自全省60个以畜牧业服务为主的科技特派员工作站的90余名科技特派员参加交流会,省科学技术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许淳、省科学技术厅农村科技处处长苗希春、副处长赵长建、玉树州农牧和科技局局长扎西朋措等领导全程参加本次现场交流会。

本次现场交流会选取了玉树市001号、002号、003号、囊谦县001号、002号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及玉树市农产品加工生产基地、囊谦县黑青稞啤酒厂、高原黑青稞种植基地等开展观摩学习,通过对牦牛高效养殖、种蓄繁育、农产品加工、优良饲草种植等技术在玉树州的示范推广及着眼畜牧业全产业链打造农畜产品加工、特色产品的电子商务推介模式开展了站点重要工作介绍、经验交流,为全省畜牧业科技特派员工作站提供相互借鉴、相互分享、相互探讨的学习平台,进一步提升我省畜牧业产业链发展,拓展服务产业,提高服务质量,展现了科技特派员在全省畜牧业发展中的科技主力军及科技支撑作用。

在全省上下正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的当下,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站及科技特派员以强化落实主题教育学习成果为己任,不断提高自身服务基层、服务区域发展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