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2020年度全省生态保护与县域主导产业“三区”人才培训班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2020年度全省生态保护与

县域主导产业“三区”人才培训班

为促进我省生态环境保护和县域主导产业发展,12月6日至16日,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全省生态保护与县域主导产业“三区”人才培训班在西宁举行。来自全省各州县的50名科技人员参加了培训。

image.png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教授主持开班仪式,省科技厅农业农村处王洁渊处长出席并围绕本次培训主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青海省生态发展提出的“三个最大”重要指示及青海省木里煤矿生态问题专题作风整治工作等重要内容做了讲话。王处长指出我们要重点思考在保护生态的前提下,如何发展县域经济,发展县域产业的关键在于坚持科技创新,以实现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同时强调保护好青藏高原生态环境的重要性,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期望。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教学结合现场学习的形式进行,同时邀请了省内草地畜牧业、草地生态系统、生态经济作物、退化草地生态系统恢复等各方面的专家开展乡村振兴战略解读、我草地畜牧业发展现状及展望、气候变换背景下中国草地生态分布格局及保护对策、青藏高原高原湿地生态系统及其修复治理、我省有机枸杞发展现状及存在的问题等理论教学,在青海大学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及牧科院教育部草学重点实验室开展现代生态保护、草地保护等相关技术的现场教学活动

image.pngimage.png

开展本次培训旨在从技术角度稳产保供,更新农业专业技术人员知识结构,进一步推动基层农技推广人才队伍建设,提升农业科技服务实效性。培训班的举办,对今后农业生态保护及县域经济发展具良好的指导意义

image.png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