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举办全省经济作物栽培技术“三区”人才培训工作

青海三区人才集中培训 聚力推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

中新网青海

2019-08-11 13:20:52 

  中新网青海新闻811日电(李隽 青农研)近期,由青海省科技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联合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举办的全省经济作物栽培技术培训班举行,旨在全面贯彻落实青海最大的价值在生态、最大的责任在生态、最大的潜力也在生态的要求,进一步落实该省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

说明: http://www.qh.chinanews.com/2019/0811/U378P924DT20190811131946.jpg

图为培训会进行实地参观教学。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供图

  全省各州、县(市、区)蔬菜(农技)推广中心()技术骨干、蔬菜种植大户等110人参加培训。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西北大学、甘肃农业大学、青海大学、青海师范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教授及省内知名的蔬菜、中药材专家,结合学科发展和技术更新开展了《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解读》《有机肥替代化肥技术》《蔬菜生产环境控制》《农业种质资源的开发利用与保护》等15个专题讲座,并前往湟源县马铃薯种薯繁育基地、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露地蔬菜生产基地和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青稞示范田;大通县化肥农药减量增效露地蔬菜、中药材种植基地;互助县中药材种苗繁育基地和湟中县特色蔬菜种植、农业科技产业园等进行实地现场参观教学。

说明: http://www.qh.chinanews.com/2019/0811/U378P924DT20190811132004.jpg

图为培训会进行实地参观教学。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供图

  省、县两级专业技术人员和基地负责人对多种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技术要点及产品销售渠道等内容进行现场示范与讲解,耐心解答了学员及种植户提出的各种实际问题。

  学员董金发说:我是一名胡萝卜种植户,通过这次培训意识到我们缺的是技术、理论知识和田间管理,从专家们这里我学到了很多,这为我以后更好的工作打下了基础。

说明: http://www.qh.chinanews.com/2019/0811/U378P924DT20190811132026.jpg

图为培训会进行实地参观教学。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供图

  本次培训学时充足、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成效显著,对进一步促进全省农业产业健康快速发展,加快特色经济作物生产提质增效,推进该省农业的转型升级,助推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都将起到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