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科普工作喜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  ?

近日,中国农学会公布了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获奖名单。由我校农林科学院科研处尹卫研究员主编的《日光暖棚蔬菜栽培技术及食用方法方法(汉藏对照) 》图书荣获神农中华农业科普成果获奖,该项科普成果经省农学会推荐,是农林科学院在科普成果方面首次获得的奖项,也是青海省科普工作获奖零的突破。

 

该奖的获得是我校农林科学院长期在科普战线上坚持努力的重要体现,在提升农牧民科学文化素质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并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及生态效益。

 

背景介绍:中华农业科技奖是经农业部、科技部批准设立的面向全国农业行业的综合性科学技术奖,是原农业部科技进步奖的继承和延伸,主要奖励为我国农业科学技术进步和创新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其目的是调动广大农业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促进农业科技创新,提升产业技术水平,为我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贡献。根据《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奖励办法(试行)》规定,中华农业科技奖行政管理归口农业部科技教育司,中国农学会负责奖励评审工作。该奖每年评审一次,奖励范围包括科学研究成果和科普类成果。  

 

附件:农林科学院获2016-2017年度神农中华农业科技奖科普成果获奖表

                                    

奖项

项目名称

主要完成单位

主要完成人

科普成果奖

日光暖棚蔬菜栽培技术及食用方法方法 (汉藏对照)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青海省农林科学院)

尹卫, 张宇卫,张亚琦,段晓明,鄂伶, 拉果 ,安海梅,薛凤琴,白尼玛

 

 

 

 


 

来源:农林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