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农林科学院育成的2个藜麦新品种喜获丰产

  近日,由中国科学院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青海省海南州、海北州和海西州农(林)业科学研究所等有关专家组成专家组,对我校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在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香加乡科尔村种植的藜麦品种“青藜2号”和新育成品种“青白藜1号”高产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

  通过现场实收、称重,亩平均产量分别达348.5公斤和411.3公斤,喜获丰产。“青藜2号”和“青白藜1号”两个品种是针对我省藜麦品种生育期长、不能适时收获,田间表现一致性差,粒重小、商品性差,株高过高、易倒伏不易机械化收获等现实问题,育成的集“早熟,丰产,大粒,纯度高,分枝少,株型紧凑,株高适宜,适于机械化收获”的藜麦新品种。

  此次测产是自我省藜麦示范推广及大面积种植以来,首次组织专家组进行测产,对决策藜麦产业发展和制定下一步产业计划提供基础信息和科学依据。

(来源:农林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