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参加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

 

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在陕西杨凌召开

9月12-13日,由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主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承办的第三届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9月12日在陕西杨凌召开。来自中国39家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中美大学农业推广联盟美方5所创始成员高校的100余位嘉宾汇聚陕西杨凌。教育部科技司、科技部农村司、农业部科技司、陕西省教育厅、陕西省科技厅、陕西省农业厅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和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郭彦宏及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参加了会议。会议的开幕式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钱永华主持。

开幕式上,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吴普特、中美农业大学推广联盟美方秘书处联络单位、科罗拉多州立大学副校长斯万森博士致辞,教育部科技司、科技部农村司有关处室负责人讲话。   

开幕式后,会议围绕“大学农业推广理论与实践及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主题,会上,农业部全国农技中心体系处田有国处长作了《中国农技推广现状与展望》的主题报告,美国普渡大学推广处处长JasonR.Henderson博士作了《大学推广模式:有关美国经验的思考》的主题报告。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曲周试验站副站长张宏彦副教授作了《科技小院: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新平台》;浙江大学新农院常务副院长张国平教授作了《基于“1+1+N”农业专业硕士学位培养》的报告;来自国内外高校的代表,围绕农业科技创新、社会服务、人才培养、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科技扶贫、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特色工作等内容进行了大会交流。

 此次会议适值高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建设5周年之际,与会代表还参观了高等学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5周年成就展、学校推广展,并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猕猴桃试验站进行了现场考察。

 “现代农业推广与技术转移国际会议”旨在中美双方与会代表跨越国别,交流不同的推广理念,推广经验、农业政策、先进技术及其转移扩散模式,分享成功或失败的案例,交流先进经验和理念,进一步提升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构建中美大学在农业推广和技术转移领域的长效合作机制。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产业发展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