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赴台其庄村开展精准扶智工作——精准扶智 从娃娃抓起

  为深入贯彻落实《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帮扶点“一帮双联”帮扶对接和干部职工结对认亲工作的安排》、《生态环境工程学院党委关于进一步深化拓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的安排》的文件要求,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扶智工作,2017年7月11日,生态环境工程学院院党委书记焦建华、院党委副书记杜银忠带领教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前往学院帮扶点——大通县新庄镇台其庄村开展扶智工作。

  在2016年开展精准扶贫的过程中,院党委通过大量走访和调研发现,台其庄村小学只有一、二两个年级,47名学生只有2名代课老师,缺师资、缺体育器材、缺课外活动,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比较单一乏味。学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47名学生也是47个家庭150余名村民的未来和希望,在践行精准扶贫的同时必须开展精准扶智工作。在院党委的统一协调下,我院成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组织我院教工党员、学生党员从今年3月开始每月赴台其庄小学开展“筑梦路上 牵手同行”义务支教活动,极大的丰富了学生们的课外生活。

  为进一步深化“筑梦路上 牵手同行”学生支教活动的内涵,帮助47名台其庄小学学生走出农村、开拓视野,7月11日,我院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第5次进入台其庄小学,带领47名小学生赴青海大学、省科技馆体验大学之美、科技之美,为将来成才立业上了一堂生动的启蒙课。 

  另外,在台其庄村第一书记何涛博士的带领下,院党委查阅了台其庄村脱贫目标任务,先后看望了祁发元、张海栋、马有良三家对口帮扶贫困户,深入细致的了解他们目前的生活状况和收入水平,鼓励贫困户在党组织的帮扶下,要通过自身的努力,不断改善生活条件,不仅要脱贫更要早日致富。

(来源:生态环境工程学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