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农林科学院加大力度推进青海省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

  为了贯彻落实《农业部关于启动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的通知》(农科教发〔2017〕5号)精神,扎实推进青海省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农林科学院采取召开专题会议和现场查验的方式就青海省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进行了对接。6月12日,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主持召开了农林科学院承担的2个观测站对接推进会议,科研处处长缪祥辉,植保所所长郭青云,土肥所所长孙小凤及任务负责人共20人参加了会议。          

  农科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首先介绍了青海省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观测站成立背景、重要性及工作进展情况,集中讨论了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观测站的实施方案及存在的问题,并组织大家集体前往大有山基地进行现场考察。进一步确定了在大有山监测地点进行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观测的方案和布局,进一步强调了各所要加强协作,增进沟通,选好任务,明确职责,尽一切努力做好各项筹备工作。

  6月14日,农科院常务副院长、副书记金萍带领相关人员一行3人亲赴海西、海南、海北3个标准站分别进行对接,主要针对此项工作中关键的三个确定进行落实,即监测地点、监测人员和监测任务的确定,并在工作方案完善和具体任务实施方面进行督促、帮助、协调。金萍院长要求各单位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特殊性,按照农业部的要求,详细制定实施方案,明确职责,抓紧落实,补齐短板,选准任务,及时沟通,做好任务书签订、人员培训、条件建设等工作,确保青海省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的顺利开展。

  本次会议是自农业部启动此项工作以来,是农科院召开的第二次推进会议,是在各观测站签订任务书之时召开的,召开的很及时、很有必要,取得了很好的效果。通过此次会议,各单位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明确了此项工作的目标和任务,对有效指导我省农业基础性长期性科技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农林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