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省马铃薯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专家对乐都双膜马铃薯进行测产

  6月9日,省马铃薯产业首席专家王舰研究员邀请西北高原生物研究所所长张怀刚研究员,省推广总站站长李吉环站长及乐都农技推广中心主任等人员对“闽薯1号”进行了测产。  

  “闽薯1号”是我院通过承接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引进的新品种,具有产量高、薯形好、口感好、品质优等特点,测得亩产6400斤,地头价格1.8/斤,农民收益达到11520元/亩。

  

  海东市乐都区是我省马铃薯种植的重点县之一,当地有3万亩可灌溉,地力条件好的耕地可以种植马铃薯,当地老百姓为了有效解决马铃薯早春冻害,促使马铃薯早播种、早上市,抢占6月份马铃薯供应淡季市场,乐都区经过多年研究探索出一整套马铃薯地膜和拱棚相结合的双膜马铃薯栽培技术,促进农民增产增收。海东市乐都区自1995年开始种植双膜马铃薯,当地百姓水地种植马铃薯品种主要以费乌瑞它、夏波蒂为主,这些品种都是外来品种,存在产量低、抗病性差等问题,我院通过对接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引进新品种“闽薯1号”,为当地双膜马铃薯品种更新换代提供支撑,显著提高了当地农户种植马铃薯的收益。

(来源:农林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