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科技处组织召开农牧业领域科技工作座谈会

  为切实贯彻落实“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省农牧厅省发展改革委青海省2016年度退牧还草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根据校领导批示,2017年4月24日下午由科技处组织召开了“农牧业领域科技工作座谈会”,就如何提炼重点研究领域,整合学校资源 “大兵团”作战、做点“大事情” 进行了讨论。青海省现代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首席专家,科技处、农牧口各院系、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国家三江源生态及高原特色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办公室主要负责人及我校农牧业领域专家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副校长李丽荣出席会议并主持。

  与会专家在认真学习“青海省2016年度退牧还草工程实施方案”的基础上,针对实施方案内容,分别就青海大学可以在哪些方面提供支撑与服务展开了讨论,就如何围绕“大兵团”作战、做点“大事情”提出了设想和思路。并就省级重大项目申报、2018年拟申报重大项目筹备情况以及2017年度各类科技奖励申报准备情况进行了交流。

  科技处处长王建军表示,科技处将吸收各方意见加快进行校内科技信息交流平台建设,继续做好服务工作。希望各相关单位能够“做今天,想明天”,尽快提出2018年“退牧还草”及相关工作计划,以便学校方面尽早与相关厅局进行沟通,做好未来工作规划。

  李丽荣副校长认为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目的,统一了思想,明确了青海大学农科相关单位共同努力的方向。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借此次座谈会契机建立校内合作平台;二是组织申报重大项目及奖励要超前谋划,提早准备;三是整合校内资源,加强协作,建立人才和仪器共享平台;四是加强宣传和沟通,对取得的研究成果或奖励定期进行宣传。

(来源:科技处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