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昆仑学者”特聘教授刘明池研究员主持完成的“昆仑学者”专项“菊芋功能活性物质评价与综合利用”通过验收与成果评价

  5月10日,省科技厅组织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等有关单位的专家,对“昆仑学者”特聘教授刘明池研究员主持完成的“菊芋功能活性物质评价与综合利用”进行了项目验收及成果评价。  

  专家组一致认为该项目对来源于法国、丹麦及中国的30份菊芋种质资源的块茎及叶片主要营养成分和功能活性物质的含量和组成进行了系统的分析,建立了菊芋功能活性物质的评价体系,为菊芋功能品种选育和开发利用提供了技术支撑,筛选出可用于黄酮类功能食品、高果聚糖食品、富含粗纤维、高钾产品和高精氨酸解酒饮料开发应用的特异菊芋种质资源11份,率先开发了菊芋秸秆为原料的无土栽培基质,并在番茄栽培上进行了评价研究,通过项目实施,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件,制定地方标准1项,发表论文3篇,培养硕士研究生2名。  

  专家委员会同意通过成果评价,认为该成果达到同类研究的国际先进水平。

(来源:农科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