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农林科学院在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工作中再创佳绩

  近日,2013-2016年度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成绩揭晓,依托我校农科院建设的7个省级重点实验室顺利通过评估。其中青海省春油菜遗传改良重点实验室、青海省农业有害生物综合治理重点实验室、青海省蔬菜遗传与生理重点实验室取得优秀和单项优秀,青海省青藏高原农产品加工重点实验室、青海省青稞遗传育种重点实验室、青海高原林木遗传育种实验室均取得单项业绩优秀。  

  本次评估主要对农业及生物资源、机械及新能源、材料及盐湖化工、医学与中藏药、食品加工、安全及信息等领域建设运行3年以上的66家省级重点实验室进行了评估,评估工作分为现场评估和综合评估两部分,评估成绩分为优秀、合格、不合格等。农科院领导高度重视,要求严格执行《青海省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和《青海省重点实验室评估办法》,认真组织,严把评估材料质量,全力以赴迎接评估。本次评估中农科院取得优秀重点实验室数量和奖励资助经费均创历史新高,全省取得优秀实验室共13家,农科院入选3个,占全省的23%,本次评估4方面单项优秀共计49家实验室,农科院有6个实验室取得10项单项优秀,占全省的20%,在全省重点实验室排名中位列第二,并获得青海省科技厅资助经费达2000万元。  

  本次评估也是对我校农科院承担的7个重点实验室综合能力的一次检验,成绩喜人,任重而道远。农科院将以此为契机,认真总结本单位优势科研成果和建设经验,查找实验室存在的差距和不足,研究制定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措施,切实加强实验室建设和管理,进一步凝练研究方向和提高重大原始性创新成果产出,提升省级重点实验室的软硬件水平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来源:农林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