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院与青海卓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签订科技合作协议

  4月15日上午,羊肚菌高原栽培成功新闻发布暨科技合作签约仪式在西宁举行。李丽荣副校长受邀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校科技处处长王建军、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副院长洒威、产业发展研究院办公室主任郭彦宏、规划处副处长梁健等负责人参会。签约仪式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和卓辰公司董事长刘云云分别代表双方在科技合作协议上签字。

  羊肚菌属真菌类,生态类型多样,是著名的美味食用菌,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目前,青海卓辰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在青海省海南藏族自治州贵德县通过“羊肚菌人工栽培技术研究”项目的组织实施,实现了羊肚菌在青藏高原高海拔、高严寒地域人工仿生的种植成功。卓辰公司董事长刘云云希望通过此次科技合作签约,双方能在羊肚菌产业发展上建立合作关系,共同打造羊肚菌栽培种植基地,希望大学的专家教授能为羊肚菌的种植、生产、加工提供科技支撑,提升羊肚菌产业的产品质量,提升企业生产水平,带动产业发展,服务地方经济。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产业发展研究院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公司的沟通和工作对接,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分析和把握羊肚菌产业发展需求,从羊肚菌高效种植、生产管理技术、精深加工等关键技术出发,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实施意见和办法,切实提升羊肚菌特色产业的产品质量,为双方携手做强羊肚菌产业,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产业发展研究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