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主题培训班在青海大学开班

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主题培训班在青海大学开班

9月23日上午,由黄南州农牧局主办、黄南州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协办的“黄南州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主题培训班”在青海大学开班。州农牧局、州农牧业综合执法局、州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州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同仁市、尖扎县、泽库县、河南县等一市三县畜牧兽医站及各乡镇站的专业技术人员40人参加培训。黄南州农牧局副局长张学勇、黄南州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王跃忠、青海大学科技处处长、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出席培训会。会上,张学勇副局长结合黄南州正着力打造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建设先行示范州创建工作,介绍了举办此次培训班的目的、意义。为加快先行示范州建设步伐,需从思想认识、业务能力等方面加快对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为示范州建设储备力量,为黄南州的畜牧业发展保驾护航。

王跃忠主任强调培训学员要借此次培训机会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学习、相互分享,用在培训期间学到的专业知识反哺指导实际工作,将理论与实践相交融合,互促发展,并要求每位学员在培训期间严格遵守培训纪律,合理安排工作与学习的关系,遵纪守法,严格要求自己。

洒威从学校定位、办学宗旨、办学规模、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就近年来学校的发展及取得的成效,并就青海大学坚持践行“姓青名海”、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的办学使命,为地方发展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向学员作了介绍。

本次培训邀请武永亮、侯生珍等我校著名专家教授,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解读、农业农村部 青海省人民政府《共同打造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加速推进乡村振兴》《藏羊标准化养殖技术—为青海省绿色有机农畜产品输出地行动方案》《牦牛生态养殖技术》《人畜共患病防治技术》《高寒牧区牦牛腹泻的诊断与防控策略》《青海省现代生态畜牧业政策与实践》等内容进行专题授课。期间组织学员参观青海大学校史馆、教学科研馆、对口支援馆、党建思政展馆等展馆,让学员更加直观了解青海大学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并赴海北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园、青海省牦牛繁育推广服务中心等地进行现场观摩教学。

本期培训历时6天,至28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