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省2015-2016年度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绩效考核会议顺利召开

  为进一步完善科研协同创新体制,促进青海省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发展,3月8-9日,省农牧厅在农林科学院召开2015-2016年度省级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绩效考核工作会议。对全省10个产业技术平台进行考核,农业部绩效考核组组长曾庆鸿、省农牧厅副厅长孙应祥、农牧厅科技处处长熊进宁及综合考核专家组出席会议,我校农科院院副院长迟德钊,平台首席专家及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十个省级创新平台首席专家分别对2015-2016年度就平台建设、成果转化、技术推广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效进行了详细汇报,考核组现场查阅了相关资料,对各创新平台工作进行了综合系统评议,农牧厅领导及考核组专家与全省十个平台首席就平台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今后平台工作,针对体制机制创新、工作推进力度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农业部考核组组长曾庆鸿对我省创新平台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平台将科研、示范、推广结合起来,将上下联系起来,推进了科研工作、农业生产相结合,同时希望我省今后要加强与外省交流,继续探索,将种(养)植、加工、产业、销售体系化、一体化,不断总结科技创新、农业推广的经验和思路。农牧厅孙厅长强调各平台要围绕生产需要,从体制创新、技术创新、技术推广等全方位推进我省农牧业产业发展,为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做出贡献。并针对未来工作提出希望,今年是十三五开局的关键之年,一定要围绕转方式、调结构的农业供给侧改革主要思想,发挥平台作用,加大科研力度、推广力度、机制创新以及宣传力度,真正服务于生产,将平台建设的有声有色,有滋有味。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进一步完善三级平台运行体系建设,提高农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能力,及时、有效解决生产实际中存在的问题,服务好我省的农业生产,增加农民收入等平台工作指明了方向。 

(来源:科研处)(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