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省高原牦牛研究开发中心”2016年省级评估获优

  由我我校畜牧兽医科学院作为主要依托单位的“青海省高原牦牛研究开发中心”在2016年省级评估中获得优秀,此次评估是从全省投入运行的34家工程中心中评出6家优秀,省科技厅拟资助专项予以鼓励。该工程中心成立十余年来,一直致力于牦牛资源的研发工作,以牦牛研究为主要特色,近年来在牦牛遗传育种与繁殖、营养与饲料科学、畜产品加工等研究领域取得了重要的成果。

  2016年12月16日,省科技厅通过了“2016年度评估优秀的青海省高原牦牛研究开发中心能力建设方案”可行性论证报告,中心将借此“十三•五”的发展机遇,继续以科研队伍为依托,以工程技术成果产出为目标,以自主研发为主,结合引进和吸收国内外先进技术,建成国内先进的牦牛科学研究平台,充分发挥其科研开发和成果转化功能,使其成为牦牛资源开发利用研究和高层次工程技术人才培养的中心,吸引和稳定国内外的优秀人才到中心工作,为高原牦牛产业可持续发展与利用提供技术支撑,全面提升牦牛产业化工程技术创新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牦牛产业化形成并迈入新的台阶,有力保障牦牛产业化的可持续发展。

(来源  畜牧兽医科学院)(责任编辑  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