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中科曙光教育行业事业部总经理段刚莅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

  为了促进更好地服务青海高原农牧业、新农村建设与发展,提升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科技服务社会能力,促进校企合作,中科曙光教育行业事业部总经理段刚一行受邀于2016年10月26日莅临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开展科技合作交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和省情研究中心主任李臣玲参加了工作交流。 

  段刚总经理引用了大量的数据和案例就“互联网+农业”的内涵及国内外“互联网+农业”新模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他表示:“互联网+农业”就是依托互联网的信息技术和通信平台,使青海农牧业摆脱传统行业中,消息闭塞、流通受限制,农牧民分散经营,服务体系滞后等难点,使我省农牧业坐上互联网的快车,实现农牧业集体经济规模经营。

  省情研究中心主任李臣玲就青海省行政区划、地理环境、气候特征、自然资源以及相关州县的人口、宗教、经济发展、民俗宗教、农牧业特点及存在的问题等内容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并希望借助曙光集团在互联网领域先进的技术、成果和理念助推青海省高原农牧业、新农村建设。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首先对中科曙光教育行业事业部总经理段刚一行来院指导工作表示了真诚的感谢。随后就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成立背景、运行管理、主要职能以及目前在青海省高原农牧业、新农村建设中发挥的作用进行了汇报。

  座谈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并达成共识。双方将加大院企合作力度,围绕青海新农村建设和高原特色农业产业发展需求,采用软件技术、互联网技术,建设涉农信息资源共享中心、专业信息服务平台和农业农村信息化服务体系等,以信息共享、农技推广、科技培训、电子商务、数字农业、现代物流、远程控制等为主要内容,开展系统性的农业信息服务,以信息化提高青海农牧业生产的标准化,促进高原农牧业产业化和现代化。

  

  

  

  编辑  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