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粮饲兼用型玉米品种“纪元8号”在柴达木盆地创高产记录

   近日,由青海省种子管理站、青海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青海大学和海西州德令哈市农业技术推广站有关专家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农林科学院作物所在海西州德令哈市柯鲁柯镇连湖村(海拔2870米)种植的200亩“纪元8号”玉米高产创建示范田进行了现场测产。纪元8号在柴达木盆地田间表现植株高大,生物学产量大,经专家组现场取点测产和实收测产,测得平均株高2.98m,生物学理论产量和实际产量分别达到9096.7公斤和8401.0公斤,创柴达木盆地生物学单产高产记录。

   纪元8号是我校农科院引育的粮饲兼用型玉米新品种,2015年通过青海省农作物审定委员会审定。该品种株型紧凑,叶片宽大、上举,适宜高密度种植,亩生物学产量5000-6500公斤,品质优,籽粒产量700-800公斤;青秸秆粗蛋白含量7.88%,中性洗涤纤维50.79%,酸性洗涤纤维25.53%,青贮收获时绿叶片率96.8%,适于青贮饲料加工;适应性广,中晚熟品种,生长期(出苗到青秸秆收割期)130-150天,适宜在热量条件较好青海东部暖温带农业区收获籽粒和青贮,在海西等高海拔农业区青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