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西州人民政府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洽谈会顺利召开

  6月20日下午,青海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海西州人民政府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洽谈会在青海大学召开。

  

  会前,校党委书记俞红贤会见了海西州政府副州长李科加、海西农牧局局长代辛、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李万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张兴一行。俞书记就三方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事宜给予充分肯定,并介绍了我校与海西州政府多年合作的相关情况。俞书记指出,校地合作,机制创新为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很好的带动作用。

  三方合作洽谈会由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主持,常务副校长陈刚、副校长李丽荣、农林科学院常务副院长金萍、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刘书杰、农牧学院院长李宗仁、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陈刚、李科加、李万强分别介绍了青海大学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海西州及农牧业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与会的各位同志分别就拓展校地合作领域、创新合作方式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并就《共建框架协议》个别内容提出了修改意见,达成了共识。

  

  最后,三方就共建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签署了备忘录。备忘录约定,通过三方共建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柴达木分院,将为海西州现代农牧业发展及新农村建设等提供全方位、多领域的技术支持,使其成为学校联系地方的纽带、技术服务的窗口、科技创新的基地、成果转化的平台,推动海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通过三方合作共建农牧业综合示范基地、柴达木枸杞示范基地、专家工作站、现代种业发展及合作参与新农村牧区建设,将有力促进海西州生态保护和治理、果蔬高效生产、枸杞标准化生产、现代农牧业发展及新农村新牧区示范村建设等多个领域健康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