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考察学习与交流

  近日,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一行7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进行考察学习与对口支援工作交流。农林科学院科研处处长缪祥辉、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洒威、畜牧兽医科学院科研处副处长张君、农牧学院副院长林青、研究员陈来生、朱云生参加了本次考察学习与交流。

  5月30日上午,我校出访人员在参观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业科技推广展室和试验示范站信息服务平之后,与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主任李万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处处长齐涛、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吴峰、科技推广处基地建设科科长杨宏博、陕西省农林科学院综合办(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综合办)谭东明等相关负责人在国际交流中心412室进行了座谈。

    会上,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表示,为了落实2015年10月31日在杨凌召开的“京沪陕五高校将持续助力青海大学十三五发展”会议精神,促进双方交流和共同发展,提出此次考察学习的四点殷切希望:一是考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管理、保障措施等基本情况;二是考察学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试验站)建设与管理、农业推广;三是商议有关西北五省农科院联盟有关项目合报事宜;四是希望通过双方互访、调研、交流,为两院“十三五”对口支援框架协议的签订做好铺垫。

    座谈中,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李万强、科学技术发展研究院综合处处长齐涛、科技推广处副处长吴峰分别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组织机构、主要职能、科学研究成果、制度建设、学校的保障和激励机制、科技培训和信息服务,基地(试验站)建设和管理、农业推广模式、技术成效、绩效考核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我校来访人员缪祥辉、陈来生、张君、朱云生、李玉平、洒威等结合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新农村服务基地建设现状、存在的问题、困难及会议议题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与会领导及负责人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在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主任李万强、副主任杜世平及试验站负责人的陪同下,我校出访人员带着问题先后考察学习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眉县猕猴桃试验示范站、畜禽生态养殖场、白水苹果试验示范站,并就基地(试验站)的建设管理、科学研究、科技推广、科技示范、科技成果转化等进行了探讨交流。

    通过本次考察学习和对口支援工作交流,我校来访人员一致认为此行接受了一次先进的农业科技社会服务理念的洗礼,为破解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发展中存在的基地建设、制度建设、农业推广等困难与问题提供了全新的思路;同时,为双方开展互访交流、基地共建、科研项目联合攻关等对口支援工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 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