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会

   10月20日上午,我校召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工作会。校科技处、农科院科研处、牧科院科研处、财经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农科院蔬菜所和林科所、作物所、牧科院草科所、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及各特色产业平台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毛学荣副校长主持。

     

  会上,毛学荣副校长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背景和现状,重点对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中的建立多种形式的新农村服务基地、开展新农村建设宏观战略研究及搭建资源整合与共享平台、专业人才培养与培训等4大主要功能进行了分析阐述。同时对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建设目标、建设内容及目前的发展状况、存在的问题和近期所做的主要工作向参会人员做了说明。

  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玉平就《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和《青海大学新农村服务基地管理办法(暂行)》编制情况向参会专家进行了说明,并请专家审议,提出修改意见和建议。与会专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和产业发展特点,围绕《“十三五”发展规划》的各项建设目标、内容、基地建设参照标准和《基地管理办法(暂行)》中基地运行绩效评价指标及量化评分标准等内容谈了各自的看法,对文本的修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毛学荣副校长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工作要在立足省情、校情的基础上,在机制体制创新、激励机制建立、信息宣传等方面下功夫,激励教师、科研人员积极投身新农村发展建设事业;要转变工作思路,以点带面,不断推进新农村服务基地的建设,依托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服务农牧民,提升农牧业发展水平;要探索建立适应我省新农村建设需要的大学农业科技推广模式,为我省的“三农”建设做出青海大学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