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2021年度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2021年度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科技特派员培训班

在西宁开班

2月27-3月2日,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主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和青海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2021年度青海省农村信息化科技特派员培训班在西宁开班。省科技厅农村科技处王洁渊处长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png

开班仪式上,王洁渊处长以《“十四五”农村科技重点工作解读》为学员进行了专题讲授,并要求广大科技特派员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提高基层科技特派员内在动力,结合工作实际,投身乡村振兴,更好地发挥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的主动推送和精准推送优势,将党的各项惠农政策及各类农牧业科研成果、技术方案、市场信息等及时有效传递给广大农牧民群众,促进农业增效,助力农民增收,践行“一优两高”战略,为“五个示范省”建设作出贡献。

图片.png

本次培训围绕《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精神解读》、《青海省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操作培训》、《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模式》、《种子、农药、化肥识别方法》、《培训新型经营主体助推乡村振兴》等内容进行学习。培训内容丰富,既有理论知识的学习,又有专家的实操讲解,培训结束后要对学员进行考核。来自全省8个市州的农村信息化服务分中心负责人及科技特派员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