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形势动态

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青海调研时强调 守护草原资源转变发展方式 协调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草牧业绿色发展

  8月30-31日,农业部副部长于康震在青海省专题调研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草牧业发展,出席了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建设现场观摩会。

  于康震在海北州深入调研了青海省草原生态保护建设情况。他指出,我国是草原资源大国,拥有各类草原面积近60亿亩,约占国土面积的40%。青海草原是我国的三江之源,素有中华水塔之称。加强全国和青海省的草原保护,事关生态文明建设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他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草原保护建设,各级农牧部门要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抢抓机遇,直面挑战,破解难题,着力强化监督管理,守护好草原资源,努力开创草原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于康震对青海省在推进全国生态畜牧业示范区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发展草地生态畜牧业,是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加快农业结构调整、繁荣牧区的必然要求,是新时期转变草原畜牧业发展方式、加快现代草牧业建设的重大尝试和探索。青海省高度重视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自全国草地生态畜牧业试验区设立以来,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立足实际,开拓创新,坚持体制机制创新、草原生态保护建设、资源股份制共享、一二三产融合同步推进,取得了积极成效,探索出了一条符合青海实际的牧区草地畜牧业发展新路子,值得充分肯定。

  于康震强调,要以草地生态畜牧业建设为引领,抓好抓实关键环节,全面推进草原生态保护建设和草原畜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现代草牧业产业体系,促进草原牧区人草畜协调发展,努力实现草原美、牧民富、牧区强的目标任务。

(转自:中国农业信息网  来源:农业部新闻办公室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