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三区”人才培训简报

为进一步加快我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简称“三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青海总要求和省委十三届四次、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完成国土绿化提速三年行动计划,全面提升我省林业和草原生态保护工程建设质量,注重人员队伍质量建设,提高专业能力和管理水平。6月11日,由科技厅主办,省林业和草原局协办,青海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承办的“青海省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质量管理“三区”人才培训班”在西宁开班。

本期培训班特邀国家林业和草原总局及我省部分林业专家,就林业应对气候变化与林业碳汇交易进展、现代森林可持续经营、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选拔工作及管理等专题对全省林业干部进行专业技能培训。省林草局及各州、市、县林业部门120人参加本次培训。培训班为期6天,至6月16日结束。

本次培训班受邀授课的老师都是理论功底深厚,实践经验丰富的专家教授。学员们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大家认真听课,积极参与,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学员们一致表示通过这次学习,开阔了眼界,拓宽了视野。感谢科技厅和青海大学为我们提供的机会和搭建的学习平台。我们将学有所用,把学到的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去,结合自己的工作,更好地为“三农”服务。

本次培训圆满完成并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