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大学参加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

        119-10日,2017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对接会在北京会议中心召开。我校科技处乔海生副处长、产业发展研究院郭彦红院长及新农村发展研究院郭兴莲等3参加项目对接会。本次对接会共有全国高校、企业的1800余名代表,参会高校近500所,参会企业350余家。会议由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主办,教育部高教司理工处处长吴爱华主持。

    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吴岩在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打赢攻坚战、建好新工科的主题报告中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优先发展教育,才能面向新时代、赢得新时代、领跑新时代。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专家组组长、哈尔滨工业大学副校长徐晓飞教授围绕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进展与管理规范作专题报告,详细介绍了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实施进展和管理规范,并提出应以产学研合作和校企协同育人为重要抓手,构建共同体、营造新生态,面向未来加快新工科人才培养,造就新技术、新产业和新经济的引领者与创造者。

9日下午,来自华为、阿里、百度、中软国际、Google、亚马逊、IBM、首都机场等近百家企业的代表进行了企业项目宣讲和指南介绍。

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已经成为新时期高校人才培养的一种新理念、新模式,校企合作办学、合作育人、合作就业、合作发展为新时代培养高素质创新人才

(来源:新农村发展研究院     作者:郭兴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