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现代畜牧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青海大学召开

919日,现代畜牧业科技创新研讨会在青海大学召开。此次会议由青海省科学技术厅、中国农业大学和青海大学共同主办,由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和畜牧兽医科学院承办。青海省科技厅厅长解源,中国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中国农业大学科研院常务副院长段留生;校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刚,副校长赵之重等出席会议。会议由青海省科技厅党组成员、援青办主任孙传范主持。

解源、李德发、段留生、陈刚分别致辞。解源厅长就目前青海畜牧业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中所面临问题入手,列举了畜牧业发展存在的困难,点出了需破解的难题,希望专家们予以关注和支持;李德发院士围绕现代牧场科技创新工程这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建议做了主旨发言,强调要注重现代牧场对边疆安全、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注重青年科技人才的培养,并从营养与饲料的角度对重点专项进行了工作建议;陈刚常委副校长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在回顾学校60年畜牧业工作时提出,要继续大力发展畜牧业,使其成为贯彻习总书记四个扎扎实实和落实四个转变治青理政新思路的实际行动。

研讨会从四个方面对有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研讨:一、国家有关畜牧业科技创新研发部署情况;二、我国现代畜牧业科技创新与整体解决方案;三、现代牧场(未来牧场)概念与创新重点;四、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建议。研讨会形成了现代牧场科技创新工程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建议讨论稿。

四川草业科学研究院院长白史且,重庆畜牧科学院院长刘作华,国家牧草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中国农业大学杨富裕教授,国家饲料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大学谯仕彦教授,国家农业信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研究员,国家绒毛用羊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新疆畜牧科学院田可川研究员以及来自中国农科院、中国科学院微生物所、南京农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新疆、西藏、内蒙、甘肃等省份高校和科研单位的专家,中粮集团、大北农集团等20余名省外专家和中科院高生所、青海大学、省内企业等3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为促进现代畜牧业发展,推进未来现代牧场建设,加快科技创新引领奠定了坚实基础。

(来源:省部共建三江源生态与高原农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责任编辑:李玉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