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目前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青海省牛、猪、饲草产业科技创新平台 省级平台实验基地现场观摩会召开

  8月31日,由青海省农牧厅科教处组织相关专家对以我校牧科院为依托单位的牛、猪、饲草产业科技创新平台省级平台实验基地进行了现场观摩考察。农牧厅首席兽医师孙应祥,科教处处长熊进宁,青海省畜牧兽医科学院院长、牛平台首席专家刘书杰研究员,生猪平台首席专家周继平研究员,饲草平台首席专家徐成体研究员,牧科院科研管理处副处长张雁平副研究员及各平台功能室主任,相关岗位专家,省级平台办公室成员,转化基地主任、成员,依托单位管理人员等40余人参加了此次现场观摩活动。青海日报社记者王玉娟跟踪采访了活动全程。  

  观摩组一行首先考察了位于海北州高原现代生态畜牧业科技试验示范园的牦牛养殖基地,随后对牧草繁殖基地和多巴牧草加工机械设施进行了观摩,最后赶赴互助县察看了八眉猪养殖、加工基地现状。观摩活动中,孙应祥、熊进宁等观摩组成员仔细询问了各基地中平台的工作进展及近年来取得的成效,对三个平台基地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牛、猪、饲草平台在各自产业发展中定位准确,与科技创新平台五年规划紧密衔接,达到了科技助推产业发展的目标,为产业发展起到了应 有的科技支撑作用。  

  观摩会后,厅领导、观摩组专家与各平台人员进行了座谈,就工作进展和经费使用情况等听取了各首席专家的汇报。厅领导和和观摩组专家再次强调了平台的定位及任务,建议各平台对近五年工作进行深度总结,将取得的成效进一步凝练汇总,同时要加强宣传报道。此次观摩会的召开将使全省农牧业科技创新平台工作实施五年来的成效得以认真总结,并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指明了下一步努力的方向,同时也进一步加强了各平台之间的交流,为更好的发挥农牧业科技创新的功能起到了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来源:畜牧兽医科学院  责任编辑:李玉平)